江淮大众“联姻”获批 首款合作车型计划明年推出

中国网汽车

2017-05-23 10:25

  中国网汽车5月23日讯(记者 毛凯悦) 大众江淮的新能源合资项目从去年9月,双方签署备忘录之后受到外界关注。昨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深化中德电动汽车产业合作,双方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申报正式获得发改委批准。

  公告显示,江淮大众项目总投资为50.6亿元,其中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剩余资金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另外,公告称,双方合资期限为25年,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有专家认为,双方此次合作对江淮汽车品牌向上发展起促进作用。大众加入后,在技术与管理体系等方面,能够帮助江淮汽车提升产品竞争力与提高品牌知名度,并带动电动车核心零部件国产化,驱动国内新能源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合资公司暂定名“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大众),项目建设地点为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值得注意的是,该合资项目将设立全新自有品牌和商标,创新技术合作和商业模式,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

  对于双方合资细节,江淮汽车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内容以公告为准,并未透漏更多消息。而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获得独立新能源牌照的企业很有可能就是江淮大众。

  据了解,江淮与大众合作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纯电动SUV,新车预计会在江淮汽车的平台上生产,结合大众汽车的专长和技术,计划于2018年正式推出。

( 编辑:陈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