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负债总额逾1万亿日元 丰田为最大债权方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23:33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5日消息,因安全气囊缺陷问题而破产的日本高田公司2月底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的重组计划方案中,负债总额约达108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0亿元)。丰田汽车是最大的债权方,金额约达3312亿日元。

  共同社称,由于丰田等主要汽车厂商放弃索要大部分已垫付的召回费用,高田的负债总额较原先预计的约1.7万亿日元有所降低。如果重组计划案能在高田今后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上获得通过,高田的负债总额将得以确定。

  此外,汽车厂商中,继丰田之后的第二大债权方是本田,金额约为2397亿日元。其后依次为马自达约1311亿日元,日产汽车约764亿日元。

  高田已同意将主要业务转让给中资美国汽车零部件巨头“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计划于4月中旬之前完成相关手续。KSS将维持滋贺县与佐贺县等地的日本国内制造基地和员工就业岗位,同时保持正常的气囊等产品供应。业务转让后剩下的公司将供应缺陷气囊维修所需零件,直到2020年3月。

  高田公司是全球大型安全气囊生产商,但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气囊变成致命气囊。据新华社消息,截至目前,高田问题气囊在全球致死至少23人,严重致伤230人;全球范围内,召回的高田气囊已达大约1亿个。由于召回规模巨大,高田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陷入困境,去年6月向日本一家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