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运大幕拉开 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

中国新闻网

2019-07-02 09:26

  【解说】7月1日,2019年暑期运输正式开始,为满足广大旅客暑期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积极采取增开加班列车和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

  【解说】当天上午,中国新闻社记者来到铁路南京站,售票大厅和进出站口早已经挤满了出行旅客的身影,不少家长拉着小朋友进站安检,排队等候乘车,而在人群中,大学生们也拖着行李箱开始踏上回家或旅行的路程。

  【同期】旅客 陈女士

  刚放假的时候,我们去了一趟三亚,然后最近的话有时间,正好节假日双休日两天,去一趟南京近一点。

  【同期】大学生 刘天

  第一天考完试,准备和同学一起回家,我去扬州,他去南通,正好是同一辆车。

  【同期】大学生 吴夏雯

  今天是暑期(运输)的第一天,打算迟点回家,然后待一天再出去玩。

  【同期】南京站火车站党办工作人员 祖韬

  随着中、高考的结束,我们南京铁路自六月下旬就迎来了暑运客流的一个高峰,最近十天我们南京两大火车站每天发送旅客都在20万人次以上,周末的客流更是到达25万人次左右。暑期运输是从7月1号到8月31号,预计整个暑期运输我们南京铁路共计发送旅客将会达到1513万人。

  【解说】据了解,暑运期间该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加开北京等城市方向旅客列车21对。此外,从7月10日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铁路南京站也将增开多趟列车助力暑运旅客出行。

  【同期】南京站火车站党办工作人员 祖韬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暑期出行需求,我们铁路部门也积极地采取措施来增加运能,一方面是在暑运期间增开一些加班客车,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地加开北京、郑州,包括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1对。其中计划动态增开始发客车有9列,主要是前往上海、徐州和苏北,包括北京方向。

  【解说】在铁路南京站候车大厅的158雷锋服务站,记者见到了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的“儿童游乐中心”,这也为家长们提供一个短暂的休息场所。

  【同期】旅客 秦女士

  小孩有地方玩嘛,等车的时候,他不是太急啊,不会太闹人,我感觉这个(儿童游乐中心)蛮人性化的,为小孩提供一个游乐的地方,好玩的地方。

  【同期】南京站火车站党办工作人员 祖韬

  暑期旅客出行量大,我们也提醒旅客按照票面标注的日期、车次、区间和座位号有序乘车,带小孩的旅客配音请注意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防止出现安全的意外,让我们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出行环境。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 编辑:潘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