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内空气质量差?试试这几招!

消费日报

2019-09-17 10:10

  对于车主们来说,开车时的驾驶体验是非常重要的,那什么会影响到驾驶体验呢?除了车子的性能之外,车内的空气质量也很重要。如果车子内的空气质量很差,那么异味可能会比较明显,会让人们的呼吸变得非常痛苦,而且闻多了还可能会导致头晕目眩,大大增加开车时的安全隐患,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呢?车内空气质量差怎么办?这几个窍门能有效解决,快来试试。

  第一,熟练应用车子空调的内外循环。所有车主在开车时都会打开空调,但是有些人却不会关注车子的循环模式,而何时使用内循环和外循环是很有学问的,比如在堵车的时候,这种情况应该关闭外循环,因为外循环处理空气的原理是将外面的空气吸进来,如果车主在堵车的时候这样做,那么吸进来的全是汽车尾气。所以说,熟练使用合理的循环模式能够解决车内空气的问题。

  第二,将车窗轻微下调一些。很多人在高速行车时感觉车内空气不好,所以会打开车窗换气,但是打开车窗之后不但会非常冷,而且会有很大的风噪,可要是不换气,车内空气又非常闷,这时该怎么办呢?如果在高速行车时,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将车窗下调大约5厘米,这样会使风噪声减少,而且换气时间还很快,之后过3分钟关上车窗就行了。

  最后一招是定期更换空调滤芯。之所以空调能够发挥作用,它的滤芯功不可没,因为在使用空调时,滤芯会将所有细菌和灰尘吸附上去,这样保证进入车内的空气是干净的。不过滤芯吸附灰尘也是有限制的,如果长时间使用不更换,那么也会影响它的作用,造成车内环境差等问题,所以千万不要忽视空调滤芯的更换。通常情况下,空调滤芯可以坚持很长一段时间,可是经常在较差的环境下行驶,那么滤芯是要提前检查并更换的。

  总的来说,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比较简单,只要记住这些窍门,车内的空气就能一直保持清新。不过要是车子本身就有异味,可以在车内放个竹炭包,或是将车子放在通风的地方,然后打开四个车门进行通风。 (综 合)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