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赞高速公路年底通车

北京日报

2019-12-06 09:12

  日前,平赞高速公路石家庄支线重要控制性工程——跨南水北调特大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该桥完成主体结构,为平赞高速公路石家庄支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赞高速公路跨南水北调大桥是太行山高速平赞段石家庄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桥长1022米,主跨152米,为石家庄市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

  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是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里程106公里。主线起自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东与京昆石太高速相交,经井陉矿区、井陉、元氏,终点位于赞皇县南峪村南石家庄邢台市界,长81.9公里;石家庄支线起于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西三环和南三环转弯处),经鹿泉在元氏县北正乡与平赞高速主线相接,长24.1公里。主线及支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至120公里,计划于年底支线全线通车。

  石家庄市交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平赞分公司工程科负责人介绍,对于完善京津冀路网来说,平赞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重要的南北大通道,对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该项目将与京昆、石太、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成网,增强石家庄经济辐射功能,加快冀中南区域经济发展。

( 编辑:张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