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正式上市 售27.9-46.8万元

中国网汽车

2018-07-26 20:53

  中国网汽车7月26日讯(记者 张猛)今日,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7.9-46.8万元。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共推出8款车型,将搭载2.0L+6AT、2.5L+8AT、2.5L+E-CVT三种动力系统。

  车系中首次加入F SPORT车型

本次发布的车系中首次加入全新ES 260 F SPORT车型,这是ES车型自1989年推出以来首次拥有F SPORT车型。该车型将配备专属熏黑网状格栅、熏黑轮毂、专属红黑配色内饰、运动型座椅、运动型铝制加速踏板以及制动踏板等配置。

  中网采用竖状格栅设计

  此次上市的雷克萨斯ES是全新换代车型,已是ES的第七代车型。外观方面,新车继续采用纺锤式中网,但中网内部更换为竖状格栅设计。

  长度加长60mm+轴距加长50mm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相比上代车型,长度加长60mm(F SPORT车型加长65mm),宽度增加46mm,轴距加长50mm,高度降低3mm。新车具体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F SPORT车型长为4980mm)/1866/1447mm,轴距达到2870mm。

  内饰风格变化明显

  新车的内饰比起老款车型变化非常明显,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高配车型上在中控台部分会配备一块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其余车型配备的则为8英寸。新车内部还大量采用了真皮包裹和木质饰板。

  安全配置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ES配备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包括具备行人探测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以及两段式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S。

  三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全新ES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其中ES 200车型沿用了现款车型上代号为6AR-FSE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199N·m;ES 260车型搭载代号为A25A-FKS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为40%),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52kW,最大扭矩243N·m;ES 300h车型搭载代号为A25B-FKS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为41%)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4.2L/100km。

  此前,根据雷克萨斯公布了最新产销数据,1-6月累计销售68726辆,与去年相比同期增长14%,其中ES作为雷克萨斯家族的销量担当,上半年累积售出新车29227辆,占品牌总销量的42.5%。

  此次ES车型完成了全新换代,诞生自丰田的TNGA架构,动力系统采用了目前世界上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再加上对外观以及内饰做出的改进升级,此外还在车系中首次推出了全新的ES 260 F SPORT车型,是否能促进销量的进一步增长拭目以待。

( 作者:张猛   编辑:王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