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革命者 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上市

中国网汽车

2018-10-08 11:08

  中国网汽车10月8日讯(记者 张猛)广汽本田又一重磅车型新一代凌派于9月27日换代上市,售价9.98万-13.98万元,入门车型价格下探到10万元以下,与竞品对比价格优势明显。该车定位于A级车,目标消费人群为“90后SMART新晋青年”。此次全新换代带来的变化令业界刮目相看,一是通过对全车尺寸的提升带来了越级的空间优势,二是换装本田最新的180TURBO发动机所带来的超低油耗表现。

  外观有“小雅阁”既视感

  新一代凌派的整体外观风格与老款车型相比差异非常明显,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后,车头的线条更加丰富,更加动感,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强,更符合90后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有一种“小雅阁”的既视感。

  车身侧面轮廓看起来十分修长,带来的好处就是风阻系数Cd值比老款提高5.2%,这对于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有一定帮助。

  车身尺寸全面提升,乘坐空间表现优秀

  在国内市场上,除了A级车、B级车的分类以外,为提高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又催生出一类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A+级车,可以理解为是紧凑级车向中级车的过渡类型,价格上表现为A级车,但空间又大于A级车,满足中国人追求大空间的需求。

  新一代凌派虽定位于A级车,但车身全面尺寸提升相当于达到了A+级车的尺寸以及空间表现,通过上表的尺寸对比可看出,新一代凌派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主流竞争对手中全方面占优。

  车内人性化舒适配置有惊喜

  众所周知,本田一直倡导“MM”理念,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新一代凌派对此理念再一次做出了诠释。

  新一代凌派在后排设计了本田旗下车型首次使用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打开后前沿可连接到后排出风口处并锁止,可以搁置更多物品;结构设计其实并不复杂,但带来的效果却是实质性的,是实实在在用车便利性的提升,为这种日系车上巧妙的小心思点赞。

  全方面增加全车尺寸以及轴距对于后排乘坐空间的提升效果是明显的,可以拥有更充裕的上下车空间;另外,中央地板的凸起非常低,还配备中央头枕,对于中间乘客的照顾同样到位。

  得益于“MM”理念,新一代凌派对于车内空间的压榨力求做到极致,充分利用到每一处空间,这样优异的空间表现会大大提升消费者对它的好感度。

  搭载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此次新一代凌派作为换代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带来的最大升级便是配备了以往高级别车型才会配备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还配备有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高灵敏泊车雷达(后4探头)、i-DW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这样的配置升级将有利于提高其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再结合9.98-13.98万元的售价来看,在同级车型中的性价比优势明显。

  动力系统更新,换装180 TURBO发动机

  国六标准将在2019年实施,CAFC法规也提出,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至5L/100km,节能低耗将是产品开发的主题,因此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逐步成为主流。为应对2020年排放法规的要求以及顺应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趋势,新一代凌派对动力系统也做出了更新,取消老款车型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本田最新的180TURBO发动机,带来低油耗惊喜。

  “地球梦科技”18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MT/CVT变速器,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与老款车型相比动力参数差距不大,因此在动力表现上完全不需要有顾虑;另外,4.9L/100km同级最低的油耗给我们带来了一点惊喜,完全能符合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的标准。

  新一代凌派搭载的这台180 TURBO发动机与思域入门车型那台1.0T发动机不尽相同,凌派的代号为P10A3,而思域1.0T发动机代号为P10A1。新一代凌派搭载的发动机对进气管路以及水箱进行了全新设计,另外一些主流的发动机技术如铝合金缸体、进排气双气门正时系统、集成式排气歧管、电动涡轮泄压阀等等也都有配备;该发动机采用的是缸内直喷,燃油喷嘴采用的是侧置的形式,配合高滚流进气道技术,有助于提升发动机的燃烧效率。

  本田发动机的看家本领VTEC可变升程技术同样不会缺席,但同样是VTEC技术,不同的车型之间也会有着区别,譬如十代雅阁采用的是排气侧VTEC技术,而新一代凌派采用的则是进气侧VTEC技术,目的是为提升进气效率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结:

  上一代凌派自2013年上市以来,凭借动力、空间等优势,快速进入中级车“万辆俱乐部”,保持了月均万台的销量水平。上市一年累计销量超越20万台。目前,累积销量已超过60万台,在市场上留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新一代凌派于9月27日上市,售价9.98万-13.98万元,入门车型手动舒适版售价下探到10万元以下,而且配置相比老款要有诚意的多,性价比有明显优势;其次凭借提升全车尺寸带来的越级空间优势以及新装180 TURBO发动机所带来的超低油耗表现,再加上老款车型深耕市场多年留下的良好口碑,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作者:张猛   编辑:苏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