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X5/Jeep自由光 12月新车上市汇总

中国网汽车

2018-12-05 07:00

  中国网汽车12月5日讯(记者 沈根楠) 年末将近,不少车厂都希望搭乘2018年的末班车,发布了许多重磅的新车型。下面由记者带您了解一下十二月都有哪些新车值得关注。

  全新宝马X5

  上市时间:12月7日

  预售价格:82-92万元

  全新宝马X5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亮相并开启预售,作为宝马公司在华销售的旗舰SUV车型,它的更新换代势必会让豪华SUV市场更加硝烟弥漫。从外观来看虽然依然是家族化双进气格栅的设计,不过尺寸更加的庞大,位置也相比现款偏低了一些。新X5大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不规则六边形天使眼的设计,同时取消了现款车型上L型的尾灯设计,改为了更加立体醒目的横置式环形灯带,营造出了干练运动的氛围。

  内饰方面为整体营造出更强的豪华氛围,采用了金属、皮质、木纹等多种材料的设计点缀。方向盘采用了经典三幅式设计,类似于M车型上“丁字裤”的造型,搭配有金属质感的换挡拨片。并且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使整车的科技感油然而生。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5将配有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4.4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千瓦,峰值扭矩6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带有xDrive四驱系统,进一步强调了越野性能。

  点评:作为BBA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在豪华SUV领域一直在和其他两者拼杀,在保证豪华感的情况下,X5是最具有驾驶乐趣和强进动力的车型之一,同时具备了一定的通过性能给驾驶者更加多元化的驾驶体验,此次换代宝马显示出了充足的诚意,相信新车上市后的表现也会一鸣惊人。

  长安马自达CX-8

  上市时间:12月7日

  预售价格:26-34万元

  二孩政策的实行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买车视线转移到了七座车上,一向追求动感的马自达带来了全新的7座SUV。长安马自达CX-8外观与他的小弟CX-5类似采用了经典的“魂动”设计,说不上惊艳但是足够运动。

  内饰方面设计简洁采用传统的三炮筒机械式仪表盘和真皮三幅方向盘突出了运动特性,并且配有可触摸式悬浮式液晶屏,支持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搭载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2.5升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52N·m配有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尺寸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

  点评:虽然马自达CX-8是一款7座大尺寸SUV,但是他的造型并没有因为尺寸的放大而显得笨重,相信“魂动”设计和大排量自习的标签会吸引大批消费者的关注,从定位来看它对标汉兰达,锐界等车型,相信它的即将到来会给7座中大型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全新一代东风日产天籁

  上市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预售价格:未知

  作为传统日系豪华车型之一的天籁在广州车展迎来了换代。全新天籁采用了尺寸更大的U型家族化前脸设计,风格更加凶猛运动。LED大灯内部的回旋镖造型使前脸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内饰方面:采用上深下浅的设计营造出温馨的居家氛围,同时当下比较流行的悬浮8英寸触摸屏和仪表盘的大屏设计增添一丝科技感。用料方面木质装饰条和金属质感装饰条为天籁打造出简洁时尚的流行风格。

  全新天籁所搭载了一台VC-Turbo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XTRONIC无级变速器。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kW,最大扭矩为380N·m。

  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

  点评:新天籁一改曾经的居家温馨风格,换上了更加运动的外衣对于年轻消费者十分有吸引力,相信全新天籁的到来会给中型车市场增添更丰富的色彩。

  全新Jeep自由光

  上市时间:12月中旬

  预售价格:20万起

  新款自由光一亮相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大的变化要属取消了饱受争议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将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合二为一。编辑认为这样的设计比较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眼光。此外下进气口的尺寸也进行了增加,看起来更加的凶狠。

  内饰方面的改动则相对较小,仅仅是把部分细节进行了微调,各个按键的位置并没有变化。三幅方向盘设计增添了一丝运动感。中央的彩色屏幕支持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功能。

  动力方面Jeep新自由光取消了现款车型上2.4L发动机,与之代替的使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由广汽菲克最新研发的发动机在Jeep的其他车型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同时新自由光配备一台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所谓如虎添翼。参数方面该发动机将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版最大功率为195kW,低功版最大功率为172kW。

  点评:全新Jeep自由光外观改变的最为明显,一体式大灯更为耐看,显然考虑了老款外观在消费者口中的评价。配置方面也十分不俗,称得上“全新”二字。动力方面的升级更为透彻,发动机数据在同级别车中十分突出。相信合理的价格会让款全新血液的自由光成为爆款。

  北汽绅宝智道

  上市时间:2018年12月

  预售价格:8.99万起

  北汽绅宝智道的设计采用了北汽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配上大面积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大灯两侧,颇有几分嚣张的气息。造型整体夸张前卫却十分耐看,符合国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木纹饰板与镀铬的相互配合烘托出豪华的氛围。同时北汽绅宝智道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央12.3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搭配绅宝定制的百度DuerOS联网识别系统,给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智道搭载了一款代号为A151E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功率110kW,搭配六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身尺寸方面绅宝智道的轴距为2780mm,长宽高分别为4785/1835/1490mm。

  点评:北汽绅宝智道作为一款中型家用车代替服役多年的绅宝D70,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十分符合该车的定位,并且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将是它的另一大卖点。

  小鹏汽车G3

  上市时间:2018年12月12日

  预售价格:26-34万元

  和以往对汽车外观的定义不同,小鹏G3由于是电机驱动,不需要与空气大面积撞风,所以取消了进气格栅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与特斯拉等车不谋而合。全LED大灯的造型类似刀锋前卫且富有科技感,侧面线条干练并且配合上类似于俯冲的姿态给人蓄势待发的感觉。

  内饰方面十分简洁,将各种按键集成在最引人瞩目的嵌入式15.6英寸液晶屏幕中,塑造出了较强的整体感。同时超大的前挡风玻璃带来了非同一般的视野。

  动力方面小鹏G3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7kW,最大扭矩300 N·m的永磁同步驱动机。同时配有容量为4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

  点评:小鹏G3作为小鹏公司的首款车型,展现出了极强的科技感和简洁设计理念,上市后主要针对的是喜欢尝试的新鲜事物的年轻群体,希望小鹏汽车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型中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总结:总的来说这些新车中不乏有许多重磅车型,而且不约而同的富含几分的运动特性,由此可以看出年轻化是大势所趋。厂商们都拿出了足够的诚意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诉求,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期待这些新车上市后的表现。具体上市后是否会一石激起千层浪,我们静候佳音。

( 作者:沈根楠   编辑:张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