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沃尔沃V40或放弃掀背造型 改走跨界路线

中国网汽车

2019-01-18 09:15

  现款沃尔沃V40继续在市场上销售的日子已屈指可数,同时沃尔沃正在针对V40寻求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以至于在不影响XC40的情况下推动V40的销售。据悉,下一代V40或将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其将定位为一款跨界车型,V40的演变又将超越目前的掀背车。

  沃尔沃欧洲业务负责人Lex Kerssemakers在谈及掀背车时曾说过:“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沃尔沃可能需要另外一种40系列车型”。同时,他还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不对V40进行更新换代。”

  究竟是什么意思呢?2018年,V40销量继续下滑,但SUV销售是上升的。此外,鉴于40系列之中沃尔沃已经有了一款SUV车型XC40,因而用另外一台完全不同的SUV取代掀背车毫无意义。同时,尽管V40销量下滑,但是沃尔沃尚不准备完全放弃两厢小型车,最可能的结果就是V40改走跨界路线。

  更严峻的问题是,现款V40依旧属于老平台上的产品,没有相应的混动、电动车型。因而,V40急需基于一个新平台打造而来,这样才会更有意义。

( 编辑:戴贤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