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新概念车PREFACE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中国网汽车

2019-04-16 22:19

  吉利全新概念轿车PREFACE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亮相。据悉,PREFACE概念车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上市,成为基于吉利CMA中级车基础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首款高阶动感宽体轿车。从概念车来看,整车造型上高端、精致而不失动感时尚,凸显了吉利进化演变的最新设计语言“扩散的宇宙回想”,极具未来设计感和前瞻性,体现了吉利汽车对未来轿车市场高端化、个性化、运动化趋势的洞察。

  同时,得益于吉利CMA架构的技术优势,PREFACE概念车也将以跃升的驾控品质和极致的人性化,以技术立标实现品质和驾控等方面对合资品牌的超越,展现了中国汽车制造的最高水平。

  吉利PREFACE概念车在造型上采用“sling shot”的设计理念,大胆运用了许多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元素,高辨识度的前脸、明快有力的线条、灵动宽阔的尾部、简约科技的内饰等,均不同于以往吉利的设计风格,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吉利汽车集团设计中心中国区总经理、设计副总裁白高颐说:“PREFACE概念车高端、精致的造型风格,不仅为全球用户重新诠释了高阶动感的未来汽车,也展现了吉利经过进化演变的最新设计语言‘扩散的宇宙回想’。其意为挣脱固有引力的束缚,向着广袤宇宙不懈追求探索。将‘扩散的宇宙回想’理念运营在吉利汽车的设计中,则代表了未来吉利汽车就像宇宙一样不断扩大发展。”

  外观上,吉利PREFACE概念车具备出色的车身比例,宽阔的轨道和良好的轮距,看上非常协调,彰显了兼具运动性能和优雅大气的独特风格。前脸,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灵感来自猎豹咬合,黑色直瀑线条呈现出秩序与引力拉伸融合的视觉效果,整体变得更明显,更宽,更高,也有助于凸显动感、立体的浮动车标形象。极具力量与美感的前进气格栅配合透明水晶大灯,带来前瞻的未来科技触感,也传递出了吉利全新造型设计的优雅演变。

  从侧面看,吉利PREFACE概念车展现了“sling shot”的完美运用,腰线富有张力,从尾部向前勾勒出俯冲的效果,加上溜背造型、硬朗的肩线和轮眉,看上去动感十足。车门采用了对开式和无框车窗的设计,这种具有高级感和未来感的元素,必将赢得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

  车尾设计上,吉利PREFACE概念车采用了一条细长的高光水平镀铬装饰贯穿整个尾部,并与两端尾灯相互映衬,增强了尾部的横向延展性,使尾部看起来非常宽阔、大气。同时,尾部通过下凹面的巧妙运用形成丰富的层次感,配合鸭尾造型、黑色的下护板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简洁而又充满张力。

  内饰上,吉利PREFACE概念车通过精致的材料,简洁的饰面和明快的色彩,打造出简约、纯粹、静谧的内部空间。中控台采用了互锁扭曲面设计,配合整个内饰中巧妙强调的G回纹图案,赋予了Preface独特而自信的性格。还有半透明仪表板、HMI屏幕、六边形双幅式方向盘、金属雕刻按键、内衬几何图案的扬声器以及基于人体工程学的新式座椅等,精湛工艺铸就的细节均展现了对前瞻科技的具体诠释。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得轿车者得天下。吉利造车二十多年来,轿车始终是我们的根基。无论市场竞争多严峻,我们从未放弃对轿车的坚守。轿车现在是,未来更是吉利品牌向上发展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基石。今天亮相的PREFACE概念车是吉利在全球精品车发展战略下,打造的一款全新的全球战略轿车。PREFACE概念车未来将融合吉利CMA架构的高安全基因、高标准的品控工艺、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科技、更强的运动驾控体验等硬核实力,带领吉利轿车再出发,实现中国轿车走出去,直面全球市场竞争,真正成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全球明星轿车产品。”

( 编辑:张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