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尘埃落定 东风本田召回1.5T CR-V

新华网

2018-05-18 09:39

  近日,时隔半年之久的东风本田“机油门”事件终于有了阶段性的进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6日发布公告,自2018年5月22日起,东风本田汽车将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后,东风本田也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声明,对召回范围内的部分思威(CR-V)汽车给予承诺: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车辆实施召回后,如因“机油增多”问题导致发动机出现轴瓦磨损、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磨损、凸轮轴磨损或抱死等故障,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以此保障用户的利益。同时,对于已召回的车辆,东风本田将赠送500元精品代金券一张和免费保养一次。

  经过半年之久的实地实车的诊断、评估和部分地区实车行驶诊断,1.5T CR-V机油事件解决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刚看到声明,感觉到了东风本田的诚意。”车主林先生表示,虽然之前知道机油事件,但并不慌乱,“毕竟涉及发动机,解决方案肯定要更严谨更专业一些,半年的测试、诊断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从2015年年销40万辆,到2016年年销59万,到2017年的72.7万辆,东风本田曾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态势。对于本田,业界也曾有“买发动机送车”的戏称。此次“机油门”事件后,CR-V燃油版本月重新开售,能否重拾消费者信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 编辑:苏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