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势力造车比喻成一个班级 各家车企扮演什么角色?

中新经纬

2018-05-18 14:35

  把新势力造车比喻成一个班级 各家车企扮演什么角色?

  (本故事纯属虚构)

  新势力造车这所贵族学校,每一位新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刷着班级里的存在感。

  蔚来:班长

  民主选举推选出的班长,家境好,人缘也不错。不仅在新势力班级里威望极高,其他年级甚至其他院校的高富帅都喜欢和他做朋友。不过,学校对他还在考察期,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勋章还没轻易给他。目前与江淮搭档。

  小鹏:副班长

  低调而自信,取得过一些成绩(2017年10月首款量产车下线,目前还拿到由广州市车管部门发出的汽车牌照)。最近交的作品“小鹏G3”得到不少女同学的赞美,一直想和外校特斯拉的Model 3一较高下。

  拜腾:学习委员

  曾交出一份“50寸中控屏”的试卷,这也让他一举拿下学霸的称号。与隔壁班的一汽“眉来眼去”。

  威马:劳动委员

  务实,拿出的第一个作品直接给出新能源车型的白菜价:10万元以内。(威马首款车型EX5入门车型补贴后价格只有11.23万,出行合作版售价仅为9.9万元)

  云度:政治课代表

  老家福建,父母皆是当地官员,政治觉悟高。云度出生一年后就拿到了生产资质,令人艳羡。目前已经交出π1、π3两份成绩单。

  正道:文艺委员

  气质佳,也是最有故事的同学。欠了很多钱,但却有着“融资高手”的人设。目前已经在试卷上描绘出超跑以及概念车的模型,不过一点都不着急交答卷。

  前途:体委

  高富帅,家庭背景不错,与隔壁班传统车企萨博、北汽、长丰等是发小,早早得到校方认可(2016年9月获得发改委资质、2018年3月拿到工信部资质。)

  奇点:活跃分子

  刚刚拿到C轮30亿元的融资,和隔壁班的北汽新能源是“好基友”。据称家里的研发事业已经做到“两国四地”

  乐视:曾经的学生会主席

  曾经的学生会主席,不过因为太过招摇差点被劝退。风光时是无数人的偶像,但后来欠了一屁股债避走美国。一直叫嚣着会回来,班级里还留着他的座位,等着他和他的FF。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