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与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

人民网

2018-07-10 17:18

  今日宝马集团与百度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宝马集团将作为理事会成员加入百度阿波罗(Apollo)开放平台,未来两家公司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百度Apollo是百度推出的针对自动驾驶领域的开放技术平台,为自动驾驶汽车搭载的功能提供解决方案。自2017年7月公布以来,Apollo生态已联合了118家来自汽车和技术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

  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目前正在开发能够实现3级到4级甚至5级的相关技术(即高度自动驾驶到全自动驾驶),同时还能为处于2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图:宝马自动驾驶测试车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Apollo是一个面向全球合作伙伴、开发者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的发展打破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地域边界,促进全球范围跨国界、跨产业的协同合作。宝马集团与百度一直都在积极布局智能汽车,并在自动驾驶愿景上达成了高度一致,多年来我们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此次宝马加入Apollo理事会,双方将继续强强联合,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更进一步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乘坐体验。”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表示:“汽车行业与科技行业之间的强强联手,是成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关键。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全球技术标准的统一,以解决目前关于发展进度和监管框架的地区性差异。随着宝马集团和百度的合作,我们能够加速落实用户具体需求和技术方案之间的对接,尽快把我们对于自动驾驶的愿景带给中国消费者。”

  2014年,宝马在中国开启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2017年宝马在全球包括中国,投入了4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进行四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道路测试。2018年5月,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今年6月,宝马集团上海研发中心迁入新址,其职能部门之一的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将从客户需求、技术发展、技术标准合作和政府法规方面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截至6月,宝马已在中国完成了20万公里的模拟道路测试和近3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

( 作者:鄂智超   编辑:苏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