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竞争市场 雷诺日产将推网约车服务

中国经济网

2017-06-23 15:52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日产汽车表示,为了应对市场新服务带来的竞争,日产未来几年将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和汽车共享服务。

  雷诺日产网联汽车和移动出行服务部门负责人Ogi Redzic表示,该联盟将利用旗下电动车推出自动驾驶服务。尽管2020年前不可能实现,但是“10年内肯定能实现”。“我们认为,机遇存在于自动化、电动汽车和汽车共享及约车服务”。

  Redzic透露,双方目前正在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合作伙伴包括日本游戏软件公司DeNA和法国国有运输集团Transdev。

  在政策方面,Redzic表示,如果想要对自动驾驶服务市场化,监管政策需要允许自动驾驶车辆上路。就目前情况来看,很多政府部门并未允许自动驾驶车辆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上路。“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想要实现全自动驾驶,政策必须改变。”

  根据高盛公司上个月公布的预测数据,到2030年,网约车服务市场的市值将是目前的8倍,届时将是出租车市场市值的5倍左右。除了,雷诺日产之外,也有很多车企争相进入网约车市场。

  路透社指出,在与Alphabet、优步等科技公司竞争“按次付费”移动出行市场时,车企一般会利用在自动驾驶研发上的优势进行竞争。

( 编辑:董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