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3年5月新能源车企销量排行

中国网汽车

2023-06-08 19:41

6月初,各大新能源车企都陆陆续续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第一名依旧是比亚迪遥遥领先,5月交付超过24万辆。其中,最令人惊喜的是腾势品牌,仅依靠D9一款车型销量就突破了1.1万辆。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更是表示,腾势D9接下来会达到月销1.5万台的目标,这是相当的恐怖。但是,比亚迪也有不太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海豹车型月销没能破万,可见海豹受到特斯拉Model 3、深蓝SL03的竞争压力还是蛮大的。同时,比亚迪宋 PLUS DM-i等车型要开始紧张起来了,吉利银河L7、哈弗枭龙最近的热度也都是非常高。


紧接着就是广汽埃安,5月销量4万5千辆,同比环比都是增长。尽管很多人质疑广汽埃安toB的网约车市场占比太大,存在一定隐患,确实在广东等地埃安网约车的比例是非常大的。但不管怎样,至少现在埃安的势头是很猛的。

再下去就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5月交付超7.7万辆,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一部分的出口销量,国内的销量应该是4.3万辆左右,可见特斯拉还是依旧的非常能打,尽管很多人还在观望改款model 3。还有就是随着马斯克近日的访华,下一步更加令人期待的是特斯拉FSD能否在国内真正落地。

接下去,最得意的车企就非理想汽车莫属了。理想汽车5月销量超2万8千辆,这已经是理想汽车连续3个月交付破2万辆,其中L7连续2个月交付破万。CEO李想表示理想汽车单月营收超100亿,年内更是将冲刺单月4万的销量目标。理想汽车市值更是成为仅次于比亚迪的中国第二大车企,超越了长城、吉利等,令人难以置信。

再就是哪吒汽车,5月交付1.3万辆,其中海外交付2千多辆,刚推出的哪吒GT跑车交付1700多辆,显然哪吒是在向中高端的市场去冲刺。

零跑汽车1万2000多辆,可以说零跑终于回来了,尤其是增程版推出之后,C11上月交付超7100辆,站稳15-20万的区间。但是零跑汽车是不是还是在负毛利卖车,这一点我们还需要日后的财报才能进一步确认,毕竟卖车不赚钱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极氪汽车上月交付8600辆,看来极氪001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能否进一步突破就看18.98万起售的极氪X 了。

小鹏汽车7500辆,p7i是小鹏销量的主力车型,要是p7i不受到供应链的影响,p7i销量应该还能更高。另外,接下去很快即将推出的G6也是小鹏全村人的希望,相信小鹏已经走出了此前低迷的困境。

长安深蓝5月交付7千多辆,只依靠SL03一款车,看来增程是真的香。接下去,新能源中型SUV深蓝S7也将很快推出,这可能是深蓝的又一款爆款车型。

蔚来汽车5月销售6100辆,其中 轿车 3700多辆,suv 2300多辆。尤其是蔚来的主力车型ET5但月仅销售了3000多辆,这个数据显然是无法令人满意的,可能是由于很多人都在观望全新ES6导致的。好在,最终全新ES6 36.8万元的起售价,与ET5的起售价相差还是蛮大的。相信全新ES6 和ET5合起来,在6月份会推动蔚来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最后就是问界品牌,5月交付5600多辆。问界主要还是产品力上的问题,问界M5和问界M7都是在之前老车型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产品力确实很难再打动如今非常挑剔的用户。问界品牌是时候导入更多的全新产品了。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