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在德建成首个800伏“超快”充电站

环球网

2018-07-19 09:25

  据外媒7月13日报道,保时捷宣布已建成首个能与其纯电动轿跑车Taycan(Mission E量产版)800伏超级快速充电系统配合的“超快”充电站,并作为公共充电站向公众开放。

  虽然保时捷首辆纯电动汽车Taycan计划将于2019年上市,但该汽车公司已经在寻找方法在合适的地点开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并表示不会出现未来的车主因汽车动力不足而停在半路的情况。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不同的是,保时捷是电动汽车上市之前首先建设好充电基础设施。

  据了解,保时捷首个“超快”充电站位于德国柏林阿德勒斯霍夫科技园(Berlin-Adlershof Technology Park)的一家保时捷中心,配备有4个充电桩,而其中的2个使用的是保时捷为Taycan开发的新型800伏直流快充技术。此外,保时捷汽车公司表示,匹配该技术的充电桩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会在必要时对其进行调整。

  保时捷德国有限公司总经理Karsten Sohn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出行世界中,我们一直在准备推出我们的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并且,在保时捷中心及其它地方建设足够数量的充电基础设施也是我们电动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然,允许其它电动汽车使用保时捷“超快”充电站,也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额外收入来源。保时捷此前也暗示,从运营的第一天起就将对充电站的使用收费。然而与最初的说法相矛盾的是,近日,该公司表示,在Taycan正式推出前,只要是在阿德勒斯霍夫科技园保时捷中心的营业时间内,允许任何品牌的电动汽车在此充电站免费充电。

( 编辑:苏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