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携手百度 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11-02 11:21

  中国网汽车11月2日讯(记者 张昊天)就在昨天晚上,沃尔沃汽车与百度达成合作协议,为中国市场开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这套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达到L4级。

  根据这份协议,沃尔沃将提供他们最专业、最先进的汽车产业科技,而百度将带来自己的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以此共同开发能够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此协议允许两家公司同时向中国消费者销售他们开发的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我们将利用沃尔沃领先业界的安全技术,再加上和百度的合作,将使我们的商业化自动驾驶技术前进一大步。如今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快速发展,市场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与百度这样的行业领头羊合作。”

  点评: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在未来也有希望成为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消费国。根据IHS Markit的预测,到2040年全球将会有近半数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销售。沃尔沃看准机会,选择与百度合作,在未来自动驾驶的本土化上,更容易抢占先机。百度现在也处于激烈的竞争之下,选择与沃尔沃合作,以抵消来自特斯拉和谷歌的竞争压力。沃尔沃并没有说明与百度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会不会售往中国以外的其它地区。

( 作者:张昊天   编辑:张昊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