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与宝沃汽车战略合作 推出新零售平台

中国网汽车

2019-01-09 14:54

  近日,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发布全新战略,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曾任整车解决方案提供商麦格纳亚太区总裁的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以宝沃汽车全球总裁身份首次亮相。这是神州优车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成为最大股东后的首个大动作。

  据了解,神州宝沃新零售平台将实现汽车产销分离,主机厂将专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而经销商则回归销售本质。新零售平台将基于神州优车覆盖全国的“租车+专车”汽车共享网络,借助线上APP运营和大数据分析,推出0首付、深度试驾、90天无理由退换车和全透明售后维修等服务。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认为,传统汽车产销模式在成本、效率、用户体验等方面已无法适应新技术和新消费的变化;以纯电商平台为主的“汽车新零售”和以新势力造车为代表的直销模式也都没有真正解决效率、客户体验的问题。他认为,真正的汽车新零售不是抛弃经销商,而是赋能经销商,是通过对整个产业链成本结构的全面再造、创造全新的效率和更好的客户体验。

( 编辑:潘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