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宣布退出新三板

中国网汽车

2019-02-21 15:50

  昨日,新创车企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发布公告,宣布退出新三板。长城华冠表示,是根据整体战略规划、进一步资本市场运作筹划及长期经营发展的需要,以及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及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等内外部因素做出的决定。

  在所有新三板摘牌的公司中,头部公司因IPO或并购而摘牌,底部公司因不符合新三板规范被淘汰,中间的公司则通常苦于挂牌成本和收益不匹配,难以得到资本市场的融资支持而选择退出。至于长城华冠是因为何种原因选择摘牌,尚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华冠成立于2003年,初始主要业务为汽车设计及整车研发,在成立前途汽车后,业务重心渐渐转向新能源汽车制造。

  2015年,长城华冠登陆新三板,之后经历五次募资,合计募资21.2亿,其中大部分资金都用于对其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的投入。而自2016年起到2018年前三季度,长城华冠连续亏损三年,金额近7亿元。

  前途汽车目前还未公开宣布其他融资进展。据悉,前途目前在售的车型K50,定位为纯电动跑车,补贴后的售价为68.68万元。

( 编辑:潘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