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哥德堡半程马拉松启跑 沃尔沃汽车“安全守护”

中国网汽车

2019-05-21 19:43

  中国网汽车5月21日讯 近日,2019哥德堡半程马拉松鸣枪启跑,让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的故乡、瑞典名城哥德堡再次成为全球跑步圈的焦点。超过6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汇聚于此,挥洒汗水的同时尽情领略瑞典西部海岸清新、纯净的自然环境,体验这片人杰地灵的北欧净土带给人们的幸福与喜悦。

  60年安全创新,源自瑞典人的本心

  创始于1980年的哥德堡半程马拉松是瑞典运动盛事,成为全世界认识瑞典乃至认识北欧幸福生活观的一张重要的“名片”。而多年来坚持参与、积极助力哥德堡半程马拉松的沃尔沃汽车,不仅仅是这张“名片”的重要组成,更关键的是,作为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为了践行“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这一企业宗旨,以人为中心,用富有人性化的科技创新,在安全理念和技术上不断寻求超越。

  从1959年在全球首创三点式安全带开始,到1972年发布世界第一款儿童安全座椅,1994年全球首先装备侧安全气囊,2002年首创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2008年第一个具有突破性意义的碰撞预防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2014年世界首创的道路偏离保护系统……这些数之不尽、拯救无数生命的安全成果,正是源自瑞典人从诞生下来就追求的简单理想——珍惜自然,尊重生命,热爱生活,追求幸福。

  技术只是起点,意识进步才能实现零伤亡

  借力于汽车“电动化、互联化、共享化、智能化”的飞速发展,沃尔沃汽车近年来开发并配备了以IntelliSafe智能安全科技、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T8 E驱插电混动为代表的诸多先进技术,同时,还秉承极具瑞典人文内涵的理念,将普通的车辆安全概念扩展到“健康用车”的更高境界,其独有的“Clean ZoneTM清洁驾驶舱”就是其中一个绝佳的案例。Clean ZoneTM清洁驾驶舱是业内最先进的空气质量解决方案,从内饰材料的环保健康开始,到确保进入座舱的空气足够清洁、优化车内空气质量、降低对外排放等多个方面,都让“关门即北欧”不再是幻想。

  而沃尔沃汽车对安全与健康技术的开发,从来都不只是为了符合相关的安全标准、通过必要的第三方碰撞测试,深思熟虑的它还将眼光早已放在了更远的未来。

  2019年,沃尔沃汽车启动“E.V.A. 沃尔沃安全平等行动”,指出汽车安全开发领域的不平等问题,并宣布向全世界免费分享沃尔沃汽车60年来对汽车安全的深入研究成果和数据资料。同时,沃尔沃还宣布了一系列安全的倡议与举措,包括从2020年起将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从2021年款车型起旗下所有车型都将配备“Care Key关爱钥匙”、以及配置驾驶员监控摄像头并对醉驾、毒驾、药驾和注意力分散采取干预,彰显出沃尔沃汽车向着“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发生严重伤亡事故”的愿景所迈出的坚实脚步。

( 编辑:王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