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回应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3亿元

中国网汽车

2019-07-03 10:11

  中国网汽车7月3日讯 昨晚,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针对有媒体报道提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长城汽车在俄罗斯上诉,由于此经销商已破产,俄罗斯法院驳回长城汽车上诉”一事作出回应。”

  公告指出,2014 年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卢布贬值,自 2014 年 10 月份开始,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集团(以下简称“伊利托”)无法按时支付车款,涉及金额为人民币 4,844 万美元(按照 2019 年 7 月 2 日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中间价 1 美元=6.8513 人民币折算,折算约人民币3.32 亿元),长城汽车已于 2015 年 10 月提起诉讼,要求伊利托集团旗下 IMS 有限责任公司偿付应付款项。经多轮庭审及仲裁,由于 IMS 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破产(破产程序尚在进行中),法院判决驳回本公司(部分)诉讼请求,2018 年 7 月本长城汽车再次提出上诉,暂未收到开庭通知。

  针对上述与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的纠纷,长城汽车已经于 2017 年度计提坏账约人民币 3.23 亿元,占其2018年营业总收入的0.33%, 占长城汽车 2018 年净利润的 6.32%,对长城汽车当期业绩表现无重大影响。

  长城汽车表示,此纠纷仅为长城汽车与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的纠纷,对公司目前在俄罗斯的业务不会带来影响。长城汽车会尽全力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也相信俄罗斯司法机关会对案件做出公正处理。

( 编辑:潘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