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布二季度二手车需求报告 3万元以下二手车需求大增

中国证券报

2019-07-25 13:47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 7月25日,58同城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二手车需求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3万元以下二手车需求大增。

  根据报告,二季度消费者对超低价二手车需求旺盛,3万元以下二手车需求量升至35%,比上一季度增长10%,3万元以下二手车仍然存在较大缺口。二手车供给量占比最高的价格段在5万元-8万元,占比25%,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但该价格段汽车存在供大于求的状况。

  报告显示,消费者明显青睐里程数较低的二手车。其中,8万公里以下的二手车供需比分别是52%、42%;8万-12万公里也深受消费者欢迎,供需比分别是20%、27%。兼顾安全性和价格优势综合考虑,8万公里-12万公里是最具性价比选择。

  此外,与第一季度相比,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排量偏好略有变化,但小排量占比依然遥遥领先。报告数据显示,1.6-2.0排量在供给与需求端均为主力,与上季度基本持平;1.0-1.5排量供不应求,同时,二手新能源车销量略有增长,小排量汽车的市场潜力有望继续扩大。

  报告显示,二季度消费者对商用车关注度增加,国产品牌需求量稳步上升。第二季度轿车的市场供给量占比62%、需求量占比46%,轿车在供需两端占比仍然稳居第一。相比第一季度,SUV的需求量有所下降,商用车需求在本季度超越了SUV,需求量占比从第一季度的6%上升到24%,排名第二,成为市场新宠。

  从品牌分布来看,国产车本季度表现相对亮眼,五菱、长安、东风等国产品牌需求均进入需求量排名前十,与上季度相比需求明显上涨。随着国产品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国产车的信心逐渐回升。另外,德系、日系品牌的二手车势头依旧强劲,在供给需求量榜单上均占比80%以上,消费者依然青睐德系和日系品牌车。

  随着国内新车市场的进一步释放,二手车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到2019年底,国内二手车市场规模将近1500万辆。未来的汽车市场将是以换购用户为主导的存量市场,加速二手车置换已成为拉动新车销售的重要增长点。

( 作者:昝秀丽   编辑:陈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