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高田气囊!丰田将召回19.1万辆卡罗拉和Matrix

中国经济网

2019-09-02 08:08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丰田汽车正在北美和日本市场召回19.1万辆汽车,以更换问题高田气囊。该公司周三宣布,某些2003-2008款卡罗拉(Corolla)和2005-2008款Matrix车型的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充气,增加了在碰撞中受伤的风险。

  丰田发言人Tania Saldana表示,为解决高田气囊召回问题而更换的安全气囊是由一家“替代供应商”生产的。但他拒绝就最近的召回事件是否有造成人员受伤进行置评。丰田表示,经销商将免费更换有缺陷的安全气囊,车主将在10月底前收到邮件通知。

  高田气囊引发了全球汽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迫使19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召回约1亿个安全气囊。全球至少有24人死亡,约290人受伤与高田气囊有关。美国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召回和更换所有有缺陷的安全气囊。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表示:“此次召回涉及一个新的、不同的问题,即安全气囊可能不会按照设计部署在某些汽车上。”

  今年初,丰田也曾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70万辆汽车,原因同样是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风险,可能会伤害乘客。

( 编辑:戴贤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