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Mobileye打造L4自动驾驶车型 蔚来股价涨36.84%

中国网汽车

2019-11-06 10:23

  中国网汽车11月6日讯 昨日,蔚来与Intel旗下的世界领先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而蔚来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此外,Mobileye将大量采购蔚来特别版用于智能出行服务。截至发稿,蔚来汽车蔚来股价大幅反弹,每股报2.34美元,涨幅36.84%。

  Mobileye为蔚来提供领先的Mobileye EyeQ®系统芯片及相关软件,而蔚来则负责整车级别的自动驾驶开发、集成和大规模量产。

  蔚来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并在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基础上为Mobileye打造专门用于智能出行服务的特别版,Mobileye则将批量采购该车型版本。

  Mobileye作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全球先行者,1999年创立于以色列,总部位于耶路撒冷。该公司于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并与2017年被Intel以153亿美元收购,成为以色列科技公司史上最大的收购案。

  此外,Mobileye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研发方面始终走在世界前列,迄今找过4000万辆汽车撞在了Mobileye系统。蔚来的全系车型都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并且ES8是全球首款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的车型。

( 编辑:张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