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合资公司再遭行政处罚 2019年已有8起

中新经纬

2019-12-06 08:26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3日显示,曹操出行与中创高科的合资公司郑州中创优行科技有限公司11月18日被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支队)行政处罚。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据了解,该公司的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原因是无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车辆运营证从事出租汽车经营。

  天眼查数据显示,郑州中创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郑则阚,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图文设计;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汽车租赁等。

  截图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共有三大股东,其中曹操出行的运营主体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5%;中创高科的运营主体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5%;习正克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中创优行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共有9条行政处罚信息,其中自2019年以来就有8条,主要原因为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截图来源:天眼查

  此外,上海市道路运输局近期在道路运输行业公布企业和个人违规经营“严重失信黑名单”,曹操出行也被点名。

  曹操出行官网显示,曹操出行是由世界500强车企吉利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务,成立于2015年,2016年1月1日,在杭州正式上线,2017年2月,获得首张新能源汽车网约车牌照,服务区域为全国,2018年1月完成10亿元A轮融资,估值100亿元。(

( 编辑:张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