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广汽已经完成第一台口罩生产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广州日报

2020-02-12 08:31

  再一次,广汽集团赢得与时间的赛跑。全媒体记者从广汽集团获悉,2月10日,经过两昼夜的奋战,广汽部件技术中心工程师成功组装调试出第一台防护口罩生产设备。2月11日,首台广汽口罩生产设备运达广汽部件技术中心安装并继续调试。根据规划,到2月22日,广汽集团将完成12台设备的自制,至本月(2月)底,规模将达到30台。

  广汽第一台口罩生产设备2月11日顺利安装并进行调试

  2小时完成2周培训

  设备完成安装与调试的同时,广汽部件技术中心还派遣工程师到东莞,进行口罩设备相关技术和生产流程研究。记者了解到,工程师已于2月7日进驻,争分夺秒,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原本需要2周的培训内容。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还通过支援技术人员,从技术、品质、现场管理等多方面帮助现有的口罩生产厂提升效率和产能。从2月9日开始至今,已派出2批共18位支援人员。广汽集团方面表示,将计划自制设备30至50台,这些设备中一部分用于广汽自己生产,部分将提供给广州市的其他国企进行口罩生产。

  广汽部件工程师在研究口罩设备相关技术和生产流程

  帮助缓解“口罩紧缺”局面

  目前,全国对口罩需求的缺口巨大。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等汽车企业也在筹备口罩生产线,在近期开工生产。显然,中国汽车企业已经清醒认识到这场疫情对社会影响的长期性。而广汽集团的口罩生产设备的投入运行,将能快速缓解华南区域“口罩紧缺”的情况,并为广州汽车工业全面复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一台口罩本体机和耳带焊接机样机组2月10日凌晨两点安装调试成功。

  目前,汽车企业正在与特约店和供应商携手,调集各种资源支持抗疫。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近80家汽车各类企业宣布对武汉疫区捐资捐款,累计捐出款项超7亿元。今年初,广汽集团制定全面8%汽车销量增长的目标。截至目前,广汽集团没有对此调整,而将继续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迎难而上,做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 编辑:戴贤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