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升级租金顺延、贷款延期等方案

中国网汽车

2020-02-17 14:57

  中国网汽车2月17日讯 继滴滴出行和小桔车服于本月初发起有关湖北16个城市车辆租金顺延方案的倡议后,近日记者获悉,基于疫情的影响,滴滴出行与3000多家租赁公司沟通,倡议在租车辆顺延一个月的租金,司机暂停缴纳2020年2月份租金,车辆租期相应顺延一个月。

  其次,由于租赁公司在疫情期间仍在承担人工成本、房租、车辆保险、贷款偿还等经营压力。滴滴出行与38家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在车辆停运期间对营运车辆保险进行相应顺延,帮助租赁公司减少成本,目前保险顺延服务正在逐步落地到全国,将有效地缓解租赁公司经营压力。

  此外,滴滴出行与20家金融机构沟通,希望金融公司能够主动为司机延租的租赁公司,提供合适的贷款延期、展期、流动贷款等政策倾斜。

  其中,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租赁公司提供最长3个月的贷款展期;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为租赁公司提供最长3个月的租金支付调整计划;浙商银行启动总分行联动响应机制,成立网约车项目应急工作协调小组,为租赁公司推出了多项金融扶持措施;沣邦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租赁公司提供承租人1-3个月的延期政策和快速通道等。

  除此之外,继本月初滴滴出行宣布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代驾司机和顺风车车主提供的疫情专项肺炎险后,从2月15日起,滴滴对该保障进行了升级。

  2019年12月15日至疫情结束期间所有完成线上订单的司机,除确诊之外,因疑似或符合临床表现而被集中医学隔离或住院的司机,自隔离或住院之日起至出院,也可获得每天300元住院津贴(每人最高3万元),特殊情况下提供最高50万的专项保障金。此外,还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司机及其家庭提供一次性5000元确诊补助金。

( 编辑:王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