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照灯存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五菱召回63230辆宝骏RM-5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2-09-30 15:03

中国网汽车9月30日讯 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11月15日起,召回2019年7月23日至2021年9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骏RM-5汽车,共计6323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前照灯的透镜反射碗尺寸限制,前照灯照射范围偏窄。夜间极端场景下,在车辆转弯时驾驶员可能看不清两侧路面,存在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加装左右辅助光源,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办法:夜间驾驶车辆时用户应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必要时可开启远光灯。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主动采取召回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邮件、电话、短信通知等形式邀约用户,安排免费召回检修事宜。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