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造成未净化尾气泄漏 斯巴鲁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

中国网汽车

2019-10-15 16:29

  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11月4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傲虎、力狮和森林人系列车辆,共计667辆。具体如下:

  2015-07-15至2017-09-13生产的傲虎车型,共计205辆。

  2015-09-11至2017-09-05生产的力狮车型,共计242辆。

  2015-06-30至2018-02-17生产的森林人车型,共计22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将排气歧管衬垫变更成了高轴力式样,加上排气歧管组装至气缸盖上的作业中,对6个螺栓螺母的紧固扭力指示不合理,造成部分排气歧管的紧固扭力低于规定值。行驶过程中的震动等因素可能导致排气歧管松动,严重时可能会出现间隙,造成未净化的尾气泄漏。 可能损坏排气歧管附近的发动机支架、油量传感器等部件,另外未经净化的尾气泄漏,可能不符合排放相关的法规,危害人体健康,存在安全隐患。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点检所有对象车辆的排气歧管安装螺母。发现不符合规定扭力的车辆后,以正确的扭力为其更换新的排气歧管和紧固衬垫。更换排气歧管时检查发动机支架、油量传感器等周边部件,如有破损一并更换新品。

( 编辑:戴贤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