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二度问询昆仑保险 需说明股东资金详细来源

中国网财经

2017-03-01 11:47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 今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对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有关问题的二次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就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保险”)的股东情况进行问询。

  以下为问询函全文:

  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2月24日,我会收到你公司报来的《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有关问题的报告》(昆仑字〔2017〕51号)。现请你公司及有关股东就下述问题作出进一步解释和说明:

  一、说明公司股东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近三年的主营业务情况、财务状况以及入股昆仑健康的详细资金来源。

  二、提供上述四家公司每一级股东的基本情况。其中,法人股东就近三年主营业务、财务状况、入股资金来源作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自然人股东就入股资金来源作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

  三、你公司股东深圳市嘉豪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嘉豪盛)声明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鹤,其为青岛信和昌达科贸有限公司的自然人股东。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公开披露信息,青岛信和昌达科贸有限公司股东为刘学津和王善成,与你公司披露不符。请作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

  四、说明公司股东深圳嘉豪盛上一级股东北京久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有关情况。

  请你公司将说明材料于3月6日前书面回复我会。

  2017年2月27日

( 编辑:毕晓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