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未来实现"三个跨越"或在新三板挂牌

中国网财经

2017-05-23 16:11

  

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记者 郭伟莹) 成立五年,作为国内首家在地级市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东吴人寿保费规模增长212倍,总资产增长近8倍。展望未来,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表示,将逐步实现“三个跨越”,并且考虑在新三板市场挂牌。

  今年利润表现会比去年好

  成立五年,东吴人寿保费规模从2012年的4000万元变为2016年的85亿元,增长212倍。总资产由2012年的20.4亿元变为2016年的165亿元,增长近8倍。投资收益连续三年高于行业和市场平均水平。数据显示,东吴人寿2015年投资收益率为10.48%,2016年为7.47%。

  而针对近两年的利润表现,徐建平表示去年的亏损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寿险行业利润释放需要较长时间,首年盈利平均需要7年左右,而2015年的盈利则主要是投资业绩带来的结果。

  他还坦言,今年东吴人寿还将延续亏损态势,但由于遵循“价值成长”主线,亏损范围控制相对会更好。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吴人寿个险13个月继续率达83%,个险新单标保年平均增幅达120%以上,银保新单期交业务达到5.9亿元,期交业务在银保渠道的占比超过35%。

  未来逐步实现“三个跨越”

  作为国内首家在地级市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东吴人寿分支机构网络初步形成全国化的经营格局,目前各类机构共有128家。

  徐建平表示,未来东吴人寿要逐步实现“三个跨越”。

  第一,由区域经营跨越至全国性经营。据徐建平表示,东吴人寿的机构布局主要将经济总量、保险总量及人才队伍作为主要考量因素,未来将建立以长三角为中心,珠三角及环渤海为两翼的全国性经营布局。

  第二,由专业寿险公司跨越至保险集团。徐建平表示,未来东吴人寿要介入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各产业化子公司。他还透露,目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正在规划筹备中,同时健康护理公司也列入了考虑范围。

  第三,由产品供应商跨越至保险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对此,徐建平表示,东吴人寿要以产品渠道为中心转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路。另外,还要以依赖利差转为多元化利润收入。

  同时,要通过三个阶段实现,即初创期、成长期和收获期。徐建平认为,初创期即实现经营上的全国化;成长期即要实现公司智能化;而收获期也是公司平台化过程。他进一步表示,未来或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虽为时尚早,但在考虑范围之内。

  挖掘健康养老产业链

  在健康养老方面,徐建平也表示,目前东吴人寿在建立医疗健康大数据实验室,还会探索健康管理、养老护理等内容。通过打通医疗、社会保险、商业保险数据和医疗健康服务,形成健康养老生态闭环。

  同时,东吴人寿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社会保障服务商和财富管理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并与苏州市人社局联手开展了“医保康”补充医疗项目,目前项目覆盖人群680多万人。项目运行四年多来,累计承保2346万人次,累计理赔27.15万人次,累计赔付金额6.28亿元。

  另外,作为第二批获得税优健康险经营资质的险企之一,2016年东吴人寿税优健康险保单件数占全国27.5%,保费规模占全国34.8%,均居行业第一。

( 作者:郭伟莹   编辑:毕晓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