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财险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15万元

千龙新闻网

2017-11-01 10:24

  10月31日,保监会开出10张行政处罚令。安盛天平、光大永明人寿、中华联合、渤海财险、华安财险、国华人寿6家保险公司受到处罚,共被罚款121万元,还有11名个人被罚49万元。其中,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财险)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被罚15万元;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宋欣遭到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保监罚〔2017〕2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华安财险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华安财险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对与保险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作虚假宣传,对保险产品情况进行不实宣传,对保险公司情况进行不实宣传等。时任华安财险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宋欣对上述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

  保监会指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监会决定对华安财险予以罚款1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宋欣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 编辑:郭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