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财险精准扶贫勇担责任 赴陕西蓝田县张家坪村献爱心

中国网财经

2018-10-17 18:30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 孙朋浩)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保险参与脱贫攻坚既是党和政府赋予保险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时代给予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天安财险在充分发挥保险助推社会稳定功能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努力高举服务社会、回馈百姓旗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精准扶贫”号召,助力贫困地区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捐资助学、帮困扶贫模式,完成精准扶贫的落地工作。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恰逢九九重阳日,天安财险总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中支及蓝田支公司干部员工带着对贫困户满满的关爱和祝福,与当地政府、媒体赶赴天安财险精准扶贫捐赠点——蓝田县张家坪村。

  据了解,蓝田县是陕西省重点贫困县之一,也是西安市政府帮扶点,地处于深山处,整体环境比较封闭,抵御因意外、疾病等各种风险的能力较差。

  针对当地情况,天安财险开启精准扶贫之路,把保险保障与贫困地区的需求紧紧连在一起,为张家坪村、九间房村和桐花村214名建档立卡未脱贫居民赠送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为126名贫困老人赠送过冬棉被等物资。

  捐赠仪式上,天安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马淑伟表示,天安财险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策略,坚持把“扶危救困、捐资助学”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先后出资500万元在全国援建了20所天安希望小学,受到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马淑伟表示衷心希望借助此次捐赠活动表达对扶贫工作的关注和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扶危济困、爱心捐助活动中来,为更多的贫困群众送去关怀和关心,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能够早日实现脱贫。

  天安财险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邬瑾代表天安财险向21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保额为7490万元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棉被及大米等物资。

  蓝田县政府副县长任航代表当地政府在捐赠仪式上对天安财险表达了感谢。副县长任航在致辞中称,天安财险的捐赠是对蓝田县贫困户的关爱,是情系蓝田,支持和关注贫困的爱心之举。并表示要大力宣传天安财险捐资助贫的先进事迹,把爱心和善心传递出去。捐赠仪式上,西安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新社向天安财险颁发了“爱心捐赠企业”牌匾。受捐赠村民代表发言,再次对天安财险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也祝愿天安保险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仪式最后,天安财险总、分公司领导及西安市政府、蓝田县政府领导为70岁以上老人现场发放重阳节礼物,让老人感受到关爱关怀,在寒冷的冬季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节日,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 编辑:单征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