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寿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滑18% 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逼近120%

中国网财经

2018-11-12 15:32

  中国网财经11月12日讯(记者 郭伟莹 实习记者 窦衍凤) 近日,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人寿”)披露第三季度偿付能力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上海人寿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49.6亿元,同比下降18%。

  资料显示,上海人寿于2015年成立,并依靠万能险迅速扩张业务规模。2015年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4.0亿元;2016年,保险业务收入迅速扩张到108.6亿元。但2017年以后,在回归保险保障的大背景下,依赖万能险的寿险公司受到很大冲击,上海人寿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降至64.7亿元,同比下降40.4%。

  从今年的保险业务收入来看,上海人寿的经营状况也不乐观。数据显示,上海人寿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共计49.6亿元,同比下降18%。其中,第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27.2亿元,第二季度骤降为9.9亿元,第三季度略有提升,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4亿元。

  从盈利情况来看,上海人寿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亿元,弥补了前两季8648.0万元的亏损。从目前来看,相较于去年的亏损局面,上海人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1413.5万元的盈利。

  另外,上海人寿第三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7%和125%。但相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第三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去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

  根据原中国保监会去年发布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拟将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60%或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20%等偿付能力风险较大的保险公司为重点核查对象,若上海人寿的偿付能力进一步下降,将突破重点核查的监管红线。

( 编辑: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