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总经理陈勇:近三年“保险+科技”项目至少已“阵亡”3000个

中国网财经

2018-12-11 12:24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勇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1日讯(记者 郭伟莹)在今天举行的21世纪亚洲年会上,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表示,随着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普及和应用,保险+科技是险企正在尝试的主要方法之一。据了解,保险+科技大概有15到20种创新模式。最近三年,至少“阵亡”了3000个项目。对险企来说,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赋能行业变革,通过数字化转型,最终达到降赔增效的效果,是很重要的。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随着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普及和应用,保险更多需求得到示范,保险科技的蔓延,互联网跨界,用户期望的升级,所有一切引导进入黄金发展的保险企业。加速数据化的转型,重塑行业的竞争力。

  目前,大部分险企都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在产品端、营销端、理赔端等多个领域开展尝试。互联网技术跨界发展,近几年以BATJ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了保险的布局,他们依靠保险科技,已打造了多元化的保险生态圈,并且开拓了全新的商业模式,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波动。用户期望正在升级,随着技术不断的进步,消费者对保险新产品、新服务的期望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新需求正在激发,某种程度已经突破了传统保险行业的边界。为此,大部分险企现在都在探索如何用不断超越用户期望的供给,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

   保险+科技是险企正在尝试的主要方法之一。据我了解,保险+科技大概有15到20种创新模式。最近三年,至少“阵亡”了3000个项目,对险企来说,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赋能行业变革,通过数字化转型,最终达到降赔增效的效果,是很重要的。

( 编辑:程宇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