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李源祥:保险代理人月均收入达6294亿元

中国网财经

2019-03-13 18:09

  中国网财经3月13日讯 今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在香港召开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与香港会场一同参会的还有现场视频连线的上海会场四位高管。

  在会上,联席CEO李源祥对保险业务详细作了介绍。李源祥表示,2018年,平安集团注重加强代理人队伍管理,在没有降低代理人招募和留存要求情况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截至2018年底,代理人规模接近142万,较年初增长2.3%;代理人月均收入达到6294亿元,月均销售1.2份新保单,并且62.6%代理人月均销售超过一份保单,保持了较高活动率。由此,在代理人产能方面,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9%,主要得益于平均人力提升4.8%,人均新业务价值4.1%,在采用保守的11%贴现率情况之下,代理人起到人均新业务价值处在较高的水平,2018年接近4.9万。

  李源祥表示,过去的2018年,中国平安的保险业务在客户经营和服务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具体来看,寿险公司寿险公司区别于其他金融服务经营模式,金管家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48万亿,代理人活动方面,通过AI筛选和AI面谈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验证,三个月留存代理人识别率高达19.4%,客户服务方面,每年接近两千万投保服务申请,96%通过AI自动合保完成的,理赔案件里面60%在30分钟内完成赔付,最快26秒就可以完成赔付到账;

  同时,财险方面,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6%,各渠道占比均衡,在保费增长15%情况下,综合成本率同比优化20个基点,达到96,并且五大主要险种,均为公司带来成保利润。而科技成果同时运用于财产险中:510极速查看方面,利用互联网智能查看位置,自动规划最优的路线,车险极速查看率达到96.4%,客户服务通过AI秒级定准,人脸识别技术在线处理;优化好车主APP优化推动线上服务,为加强线上风控体系为企业用户提供防灾用户。

( 编辑:程宇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