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首批回购不超百亿 CFO姚波:这只是第一次

中国经济网

2019-03-14 00:25

  3月13日,在中国平安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针对50亿-100亿元的回购方案表示,平安的回购计划是一个长期的回购,这只是第一次。

  2月12日,中国平安发布首次实施回购股份的方案,回购资金总额将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并指出本次回购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

  关于回购的具体时间,姚波表示还需要等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后,年度股东大会在10月29日审批。

  姚波解释道,因为回购有特殊的监管要求,像平安回购计划具体的实施是需要满足两地上市的规则,包括上交所、证监会的监管要求,还有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未来发展一系列因素需要考虑,综合衡量这些因素,决定第一批次的回购资金总额为50亿-100亿元。

  对于是否在H股方面进行回购,姚波回应称,这一批次先做A股,不排除不做H股。

  此次50亿-100亿元的回购方案主要在A股,姚波的解释是,主要考虑去年A股市场修改了法律法规,对回购做了新规定,包括对回购的资金用途,还有回购注销的时间点,相对来说更加有利于公司在市场上进行操作。他还表示,对于H股回购的规定跟A股目前有一些差异,它也可以做回购,但是在回购的资金用途还有注销时间等方面可能相对更加严谨。“不排除不做H股,不过这一批次我们先做A股。”

(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编辑:郭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