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理赔应急方案

中国网财经

2020-01-21 12:54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对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属于公司住院费用补偿医疗、门急诊医疗的保险责任范围。鉴于此次疫情,珠江人寿迅速召集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应急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开展。

  具体的应急措施如下:

  一、多渠道受理报案

  将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全国客服热4006-833-866,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二、出险客户排查及慰问

  工作人员须及时核实出险信息并积极进行出险客户排查,与同业共享名单信息。一旦核实有被保人出险,立即由珠江人寿分支公司营运组织前往客户治疗医院进行慰问与理赔服务工作。

  三、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从保护被保险人利益角度出发,简化流程、方便索赔,对确认出险事故的,承诺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赔付,拓展无纸质保单理赔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快速理赔。

  四、信息及时上报

  遵照《运营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定应急联络人,定时向监管部门、再保险公司报送排查情况及处置信息。

( 编辑:郭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