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支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理赔

大众日报

2020-02-05 11:29

  □记者 王爽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客户的申请理赔指南。记者了解到,自1月25日至2月1日,经过线上筛查、主动寻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共查找到126名疑似或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客户,涉及13个省份。截至2月1日,中国人寿已完成8位患病客户及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其中湖北5位,浙江、广东、内蒙古各1位。

  据介绍,如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是可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微信理赔等线上理赔服务工具发起理赔申请;二是可以联系保单服务人员申请理赔,保单服务人员可以通过国寿e店协助申请理赔。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申请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理赔,仅需提供:被保险人、申请人身份证明,诊断证明,医疗费用发票,银行卡信息。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申请理赔时,仅需提供:被保险人、申请人身份证明,关系证明,诊断证明,身故证明,银行卡信息。此外,中国人寿取消等待期限制,无免赔额限制、无产品等待期限制(对于投保前已患病客户不适用)、无定点医院限制(非大陆地区不适用)、无药品限制、无诊疗项目限制。

  据了解,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不符合意外伤害的保障范围,因此意外险不能理赔。

( 编辑:孙朋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