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已完成新冠肺炎保险理赔超790万元

中国网财经

2020-03-05 10:39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疫情,传递保险责任与关爱,泰康保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升级理赔服务,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战“疫”。截至3月4日,泰康保险集团累计完成60名新冠肺炎相关客户理赔,赔付金额超790万元。其中,最高个人客户赔付金额超90万元。

  新冠疫情爆发后,泰康火速行动,为抗击疫情累计捐赠超7200万元,向全国7000余家医院的近400万医护人员及超3000名一线新闻工作者免费赠送特别保险。此举得到各地政府和医疗机构高度认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全国49家医院发来感谢信,感谢泰康心系疫情,关爱医护人员。同时,有多个地方政府将此次赠险纳入地方政府防疫措施之一,作为“引入专项保险”举措发布。1月26日,泰康养老完成行业首例医护人员赠险理赔。截至目前,泰康已完成15例赠险理赔,累计赔付300万元。

  为应对疫情,关爱客户,泰康保险集团积极践行五项理赔应急承诺:针对新冠肺炎引起的医疗、重疾或身故责任,取消观察等待期限制,取消医疗保险免赔额限制,取消医疗保险基本医保目录、自费用药限制,取消就诊医院范围限制,针对重症患者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疫情期间,泰康开通报案绿色通道,优先响应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险客户的报案,主动联系客户,发送防护提醒及慰问短信。全国理赔人员24小时值守,主动联系医保、医院、代理人排查客户。对疑似或确诊客户,公司安排专人主动为客户提供理赔指导、简化理赔手续,开通先行赔付等服务。

  为帮助更多人抵御新冠风险,泰康在行业率先推出包含新冠责任的公益保险计划——“爱心保”,在原有意外险产品基础上,新增感染新冠肺炎身故或伤残的赔付责任。2名购买“爱心保”的客户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身故,泰康快速完成共计40万元的赔付。泰康承诺,“爱心保”如有盈余,将全数捐赠给泰康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该基金规模不少于1亿元,将用于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防治体系建设。

  据了解,泰康保险集团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旗下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等保险类子公司快速行动,分别针对30余款保险产品扩展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轻症、重疾、住院津贴等给付责任。2月24日,泰康人寿完成首例新冠肺炎保险责任扩展赔付,向武汉吴姓客户支付保险金6万元人民币,客户名下《泰康惠健康重大疾病保险》保险责任不变,原有保险责任的保额不变,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 编辑:郭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