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单“复工险”落地岳阳 长安保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网财经

2020-03-06 10:15

  日前,在湖南省财政部门和岳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长安保险携手吉祥人寿共同推出的“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方案”(即“复工险”),首单正式落地湖南岳阳临港区,这也成为湖南省内复工险项目的第一单。

  长安保险推出的“复工险”,主要涵盖生产损失、雇员工资保障、隔离费用等方面保险责任,并设计了100万元、300万元等多个保障额度,供参保企业根据自身财务状况选择投保。吉祥人寿则侧重于确诊新冠肺炎、员工意外等人身伤害等方面保险责任。利用“人身险+财产险”的双重优势,既有效控制了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受的损失风险,又保障了企业员工的切身利益,极大增强了投保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信心。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长安保险开发了“助业保”、“复工保”企业综合保障方案,对企业复工提供无忧保障,在一揽子保险保障方案下,扩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及防护费用保障,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风险顾虑,助企业放心开工。

  此前,长安保险厦门分公司已成功实现“助业保”、“复工保”出单;浙江、江苏及宁夏下属多家机构均已先后入围当地政府复工复产统一保险项目共保体,为地区企业复工及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后续,长安保险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大保险服务供给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安保险勇担社会责任,快速向部分疫情流行地区捐赠保险保障,公司全体员工也踊跃捐款捐物近20万元。同时,为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长安保险与光大信托签署协议,合作设立了100万元的“光信善·长安保险物资援助慈善信托”,目前已将价值30余万元的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发往武汉及安徽等地。

  此外,公司针对个人及团体重疾险两款产品,主动拓展责任范围,已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畴。通过优化在线流程、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公司全面升级疫情防控的保险服务。部分员工还积极参与志愿者项目,逆行驰援防控一线,展现了保险业奉献、责任的时代风貌。

  长安保险于2007年9月29日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业,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2.5亿元。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有15家二级机构开业运营,分支机构数量达到285家。累计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4万亿元,服务客户数量近2000万。

( 编辑:郭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