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保险开出安徽首单“复工险”

中国网财经

2020-03-12 11:43

  目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家保险公司正加紧推进“复工险”,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安徽省内第一单“复工险”昨天下午于蚌埠尘埃落定,长安保险成为首家承保机构。

  现阶段,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有效,国外疫情形势仍十分复杂,需随时防止疫情复燃干扰生产。为抓好疫情防控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徽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等文件,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长安保险迁址安徽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个性化保险服务方案为地方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针对安徽省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快速推出了“复工险”专属方案。该款产品特色在于充分考虑当地政府及企业需求,保险责任为当遇到企业营业场所或周边区域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停工停产所导致的产品损失、雇员工资、隔离费用损失及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的员工疾病身故费用支付和确诊补助金。首批涵盖200家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在50万-200万之间,保险期限3-6个月不等。

  “复工险”的推出打消了企业对“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顾虑,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有效转嫁疫情期间产生的产品损失、人员损失、营业中断损失等,大大增强了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信心,有力地支持蚌埠市社会经济快速恢复发展。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长安保险近期先后开发了“助业保”、“复工保”企业综合保障方案,对企业复工提供无忧保障,在一揽子保险保障方案下,扩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及防护费用保障,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风险顾虑,助企业放心开工。

  此前,长安保险厦门分公司已成功实现“助业保”、“复工保”出单;浙江、江苏及宁夏下属多家机构均已先后入围当地政府复工复产统一保险项目共保体;长安保险湖南省分公司联合吉祥人寿拿下湖南省“复工险”第一单,为地区企业复工及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安保险勇担社会责任,快速向部分疫情流行地区捐赠保险保障,公司全体员工也踊跃捐款捐物近20万元。同时,为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长安保险与光大信托签署协议,合作设立了100万元的“光信善·长安保险物资援助慈善信托”,目前已将价值30余万元的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发往武汉及安徽等地。

  此外,长安保险针对个人及团体重疾险两款产品,主动拓展责任范围,已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畴。通过优化在线流程、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公司全面升级疫情防控的保险服务。部分员工还积极参与志愿者项目,逆行驰援防控一线,展现了保险业勇于奉献、勇担责任的时代风貌。

( 编辑:程宇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