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回应315晚会:已采取多项措施查处曝光案例

中央电视台

2016-03-17 07:23

  央视315晚会结束后,针对晚会曝光的案例,工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做出了回应。

  工信部:涉案恶意APP下架 增值电信业务下线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APP恶意扣费事件,今天下午工信部表示已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立即启动应用商店联动处置机制,责成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天翼空间、乐商店、应用宝、木蚂蚁、安智市场等主要应用商店立即将晚会曝光的相关恶意程序全部下架。

  第二,责令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对报道所涉增值电信业务立即关停下线,经核查确属违规的,坚决清退。

  第三、将报道所涉两家互联网广告营销公司纳入企业违法不良记录数据库,各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国家工商总局部署查处3·15晚会曝光案例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国家工商总局第一时间部署依法查处曝光案例。

  针对二手车交易藏骗局问题,北京等地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大众点评、淘好评等刷信用问题,反映了有关电商平台对卖家并未形成有效的管理。浙江等地按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针对恶意软件、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请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检查,依法查处流通领域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

( 编辑:李春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