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回应:致歉消费者 将立即下线违规商户

中央电视台

2016-03-16 20:11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大众点评存在刷好评的行为,而普通消费者只需提供电话、身份证就能注册成虚假商户,晚会报道之后,我们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大众点评网。

  记者:央视315晚会播出之后 我们联合上海长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大众点评公司,现在是3月16号凌晨一点半钟,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在进行调查。

  上海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今天来主要了解下今年315晚会当中涉及大众点评网有家商户涉及到刷评的问题,我想就这个问题了解下。

  记者采访大众点评平台产品负责人,他一再强调,对于大众点评合作的商家会要求上传营业执照等证件进行认证,而对于如果不是合作的商家,则只需电话、身份证注册就能查到商户信息,并能通过购买获得店铺好评,大众点评平台产品负责人给出回应,将会持续和消费者和有关部门联动起来,进行更好的打击恶意的评价。

3月16号早上四点多钟,大众点评高级副总裁蒋跃平向消费者致歉。

  大众点评高级副总裁 姜跃平:我们非常感谢3.15晚会对我们网站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监督和提醒,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向广大消费者,信任我们的用户,表示深深歉意。晚会曝光的问题,我们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把违规商户进行下线,并且连夜展开全网排查和整治。后面这段时间我们会竭力加强打击虚假评论的工作,做好对消费者的服务。

( 作者:艾萍   编辑:吴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