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18年首场临时股东大会 孙宏斌未出席

中国新闻网

2018-02-23 11:20

  乐视网今日在京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并未出席。会上,乐视相关负责人就乐视网后续资金来源、乐视影业被终止收购后的布局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对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孙宏斌的缺席,乐视网董秘赵凯解释称,孙宏斌不来现场,不代表不关心乐视网的发展。

  按照原定计划,现场股东表决《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聘任杨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关于提名王雷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共六项议案。

  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

  会上,乐视总经理刘淑青率先表示,目前公司应收账款没收回对资金造成很大影响,2017年智能电视受到影响,现在致力恢复相关业务,困难仍在,互联网电视仍是乐视网优势,希望股东继续相信乐视,相信孙总。

  对于如何解决应收账款问题,刘淑青进一步表示,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但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但正在努力。公司战略方向上,乐视网坚持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核心,发挥过往平台优势,包括终端、用户等,整合用户资源,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这样可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目前也在寻求股东的支持。

  关于乐视网在去贾跃亭后如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刘淑青透露,从战略方向上来看,短期关联交易欠款对公司非常大,对公司非常艰难的事项,回收难度非常高,一直在和关联方沟通,一直在努力。希望在这个方向减小对资源的依赖,对大幅亏损的板块进行收缩,确保公司战略方向。

  现场有投资者提问,“目前贾跃亭的股权质押是否存在平仓风险,目前股价是否达到了平仓线?”赵凯表示,目前与贾跃亭本人以及其在国内的代理人沟通十分畅通,目前尚未达到乐视网需要进行披露的阶段。如果出现需要披露的情况,乐视网会及时进行披露。

  目前收购乐视影业非合适时点

  关于乐视网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一事,赵凯表示,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是由于各方的客观因素造成的,目前收购乐视影业不是合适的时点。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不会对乐视网经营造成实质影响,至于乐视网未来的战略调整仍将持续寻求下去。

  对于乐视影业方面的未来布局,乐视影业CEO张昭回答股东提问时称,乐视影业大的发展方向很清晰,没有改变,致力家庭互联网内容,眼前的困难相当大,乐视网和乐视影业是分开的,未来会整合、服务家庭互联网的东西,困难是巨大巨大的,但管理层信心是坚定的

  有关融创中国向乐视致新与乐视网提供17.9亿借款的后续进展,赵凯最后表示,“我们还在跟进”。

  今日早盘,乐视网拉出复牌后的第二个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乐视网打开涨停板,报5.33元,涨幅9.67%,总市值213亿元。(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 编辑:金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