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换帅:孙明波卸任 黄克兴接任董事长

中国经济网

2018-05-18 07:15

  5月17日晚间,青岛啤酒(51.390, -0.74, -1.42%)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先生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不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董事会选举黄克兴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樊伟为公司总裁,并兼任公司制造总裁、总酿酒师职务。 

  青岛啤酒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发生变化,目前公司的治理结构完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新任董事长和总裁的率领下,有信心带领管理团队和广大员工努力拼搏,继续实施有质量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奋进新时代,开创新未来,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并给广大投资者更高的回报。

  孙明波简历:

  孙明波先生1978年考入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专业,毕业后就职新泰啤酒厂,先后担任新泰啤酒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等职。1993年,孙明波先生调入青岛啤酒厂工作,先后担任青岛啤酒厂副厂长、总工程师。1999年任青岛啤酒总经理助理兼副总工程师,常务副总裁。2008年就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期间兼任青岛啤酒全球营销总裁。2012年就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克兴简历:

  黄克兴先生,现年55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董事长、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公司副总裁、总裁兼营销总裁、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规划、投资管理、经营管理及营销管理经验,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