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北美召开外教大会:与6万名外教共同培养“世界小公民”

中国网财经

2018-08-10 11:35

  北京时间8月9日,VIPKID北美外教大会应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之邀,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拉开帷幕。大会期间,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与劳拉·布什、中美强CEO John Holden、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脑科学研究所执行总监Leanne Young 博士等教育行业的专家,以及400多名VIPKID外教就教师发展、教育未来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达拉斯市长Mike Rawlings亲临致辞,表达了对教师们的敬意。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与劳拉·布什就儿童教育展开讨论

  劳拉·布什夫人作为美国最著名的教师之一,一生致力于儿童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大会上特意给VIPKID小学员寄语,并将自己与女儿联合创作的绘本赠送给了VIPKID小学员。米雯娟现场也教劳拉说起了中文“很好”、“我爱你”等在线老师常用的鼓励孩子的话语。

  米雯娟表示,正是因为有全球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参与,才有了VIPKID这样一个全球化的教育平台,才能够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全球各个角落,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小公民”。

  全面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德克萨斯州作为教师第一大州,有7000多名老师通过VIPKID教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小朋友学英语。正是因为每个老师都怀有对教育的使命与热情,才让全世界孩子的学习发生了改变。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帮助老师获得更好的生活,以及更好的职业技能”,米雯娟说。

  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VIPKID的全球化共享教育模式已深深影响了超过6万名北美外教的生活。来自奥斯汀的格雷琴(Gretchen)老师曾专程向米雯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她惊喜地发现在VIPKID的工作重新点燃了她年轻时对旅行的热爱,她来到了中国,还参与了乡村教育公益计划。格雷琴表示,有了VIPKID之后,她可以兼顾家庭生活和教育梦想。

  对在线老师的职业能力培养也是VIPKID一直以来的重要投入。目前VIPKID会为每个被录用的外教提供丰富的教学培训课程,也将继续与TESOL等权威机构合作,为老师们提供最个性化的联合培训。

  为了进一步激励优秀外教,VIPKID还推出了“6个苹果俱乐部“,优秀教师可以凭借该会员卡享受线上或当地商店的独家折扣。

400余名VIPKID外教与前美国第一夫人合影

  为老师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一周前,VIPKID在北京发布了一系列发展战略,米雯娟表示,随着全球教育生态体系的日趋完善,VIPKID将有能力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帮助他们获得更多学生、更多个性化选择、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米雯娟在北美外教大会上做分享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VIPKID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全球10个核心城市设立办公室,将服务拓展至100个国家。“这意味着未来老师将拥有更多学生,在家里就可以教巴西、日本、法国……乃至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孩子学习。”

  在多品牌和多课程体系运营方面,VIPKID推出了覆盖0-18岁的六大教学品牌,包括主打1对4小班课的SayABC、中外双师教学的VIP蜂校等。“老师们有了更多机会,能够根据自己的特长来选择上课的形式、上课的内容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米雯娟说。

  在线教育也让老师有了实现公益理想的机会。VIPKID提供了一种新的公益方式,目前有共计100多名外教每周为300多所中国乡村小学的孩子在线教授英语课。VIPKID计划在今年将这个项目扩展到1000所乡村小学。

  让情感连接更加紧密

  在线教育带来了跨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不少老师通过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对中国的一切产生了好奇。在本次外教大会的中国文化展区,中国书法、剪窗花、中国结、熊猫胸针等互动游戏受到热捧,并且很多老师正在让自己的孩子通过Lingo Bus学习中文。接下来,VIPKID还将与中美强基金会合作,为更多美国青少年提供学习中文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中美友谊。

  外教与外教之间的联系也因为教师社区的组建变得更加紧密。当前,6万多名VIPKID外教在北美形成了数百个教师社群,外教们会时常举办线下聚会,互相学习教学技巧,帮助新老师更快地融入集体。

  这种情感联系在民风淳厚的德克萨斯州尤其凸显。去年8月,德克萨斯州遭受了飓风“哈维”袭击,多名教师面临飓风、洪灾、断电、宵禁等重重困难,教师与教师之间相互收留、输送物资的互助精神令人感动。而中国的家长和孩子得知灾情后,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录制了上千段“VIPKID Loves Texas!”视频为外教加油打气。

  “中国正在以更加多元、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向国际,全球化倡议的提出和推进,也正是本着合作共赢的初心。在这样的背景下,VIPKID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创建幸福、多样、充满激情的教师社群,扩大教师群体的影响力,让更多孩子、更多老师成为跨文化交流的一份子,成为世界公民,携手共促全球教育事业的发展”,米雯娟说。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