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名检察长齐出手!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中新经纬

2019-09-10 15:32

  据路透报道,来自美国48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及波多黎各的检察长当地时间周一开始对Alphabet旗下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此事暗示美国政府正在不断加强对美国科技巨擘的审查。

  据了解,主导本次调查的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表示,调查将侧重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和搜索流量方面的总体控制,其可能造成不利于消费者的反竞争行为。”

  加利福尼亚州和阿拉巴马州拒绝参与此次调查。

  Paxton在华盛顿宣布,参与调查各州周一要求谷歌提供有关广告业务的文件。一些在场的检察长称本次调查为“初步性质”,预计调查范围会扩大,以涵盖其他问题,其中包括数据保密。

  报道称,另一个由八个州检察长组成的团体周五宣布,将对Facebook展开调查。这些检察长周一没有透露他们是否打算将审查范围扩大到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Alphabet周五表示,司法部8月底要求公司提供与前次反垄断调查有关的信息和文件。公司表示正在配合联邦监管机构以及各州的调查。

  Alphabet周一没有发表进一步评论,其股价收跌0.087%,报1205.27美元。

(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