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设监督委员会 扎克伯格:放什么内容听它的

中新经纬

2019-09-18 15:36

  据CNN报道,当地17日,Facebook已完成设立“独立监督委员会”的章程,将很快任命新的监督委员会首批成员。该委员会将有权在内容适当性的问题上,否决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意见。

  据报道,新成立的“独立监督委员会”是根据扎克伯格的要求而成立的。扎克伯格在声明中说,对于哪些内容适合放在Facebook平台上,这个独立小组将有最终决定权。

  “如果有人不同意我们做出的决定,他们可以先向我们提出申诉,很快他们就可以进一步向这个独立委员会提出上诉,”扎克伯格说。“即使我或Facebook上的任何人不同意,委员会的决定也具有约束力。”

  Facebook表示,全球数十名数字版权专家对Facebook的计划进行了权衡,并帮助设计了“独立监督委员会”,这将限制Facebook的影响力。

  例如Facebook团队成员Heather Moore提到,Facebook将无法解雇委员会成员。“Facebook不会对委员会成员有任何移除权力,无论他们做出何种决定。”她这样说。

  Facebook表示,今年年底将任命一些外部专家来领导委员会并帮助选出其余成员。该委员会成员将至少包括11人,最多40人。

  此外,Facebook还将另外创设“独立信托”基金,并此将作为“独立监督委员会”的资金来源,以确保该委员会不受公司主管的影响。

(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