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被供应商起诉追讨货款 涉及1317万元

新京报

2019-11-06 14:13

  新京报记者11月6日获悉,因拖欠货款,华泰汽车被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安科技”)起诉,涉及金额1317万元。

  万安科技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诸暨万宝”)于10月18日向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并于近日收到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万安科技在公告中称,天津华泰车身持续向诸暨万宝采购制动器总成、真空助力器总成、离合器总泵总成等多种汽车零部件,诸暨万宝根据订单按时发货,及时履行合同义务,但天津华泰车身存在拖欠货款的行为,未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期限及时支付货款。2017年,诸暨万宝与天津华泰车身对拖欠的货款进行确认,对账单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天津华泰车身共计拖欠货款1704万元,后期收到回款,现天津华泰车身共计欠付1211.6万元,因而目前天津华泰车身还需向诸暨万宝支付货款及违约利息共计1317万元,截至起诉日,天津华泰车身仍未付清该笔货款。

  据悉,本次诉讼的被告方分别是天津华泰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华泰车身”)、华泰汽车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汽车集团(天津)”)、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汽车集团”)。天津华泰车身为华泰汽车集团(天津)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华泰汽车集团(天津)为华泰汽车集团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三被告为“孙公司”“子公司”“母公司”的关联关系。其中,华泰汽车集团(天津)与华泰汽车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均为苗小龙。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华泰汽车遭遇“被破产”传闻,尽管当时官方发文否认破产传闻,但今年以来,华泰汽车所持有的曙光股份股权已被多次轮候冻结,公司资金链紧张的局面显露无遗。同时,在10月8日,曙光股份发布公告中称,公司董事长高会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曙光股份任何职务,副董事长宫大将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董事会选举出新一任董事长。

  曙光股份201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下降9.68%;净利润亏损8760.3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080.23万元。

( 作者:秦胜南   编辑:赵金博 )